研究发现家庭、学校和工作场所中 有害的PFAS污染无处不在

2021年08月31日 18:12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根据今天(2021年8月31日)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通讯》上的一项研究,我们在家里、学校和工作场所呼吸的空气可能被有害的PFAS化学品(全氟/多氟烷基化合物)所污染。研究小组开发的一种新的测量技术在幼儿园教室、大学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一个家庭的空气中检测到了PFAS化学品--其中一些的含量与一家户外服装公司和销售PFAS处理过的产品的地毯店所测得的一样高。

结果表明,室内空气是一个被低估的、潜在的重要的PFAS暴露源,特别是对儿童而言。

该研究的高级作者、罗德岛大学海洋学教授Rainer Lohmann说:"食物和水是已知的PFAS暴露的主要来源。我们的研究表明,室内空气,包括灰尘,是暴露于潜在的有害的永久化学品的另一个来源。事实上,对于住在有旧的PFAS处理过的地毯的家庭或学校的儿童来说,作为接触挥发性PFAS的途径,吸入可能比灰尘更重要,这些PFAS最终会生物转化为更持久和有害的PFAS。"

经过充分研究表明,PFAS已经与一系列严重的健康危害有关,例如从癌症、不孕不育再到免疫系统问题。所有的PFAS要么在环境中具有极强的持久性,要么会分解成更强的PFAS。

通过将聚乙烯片取样器贴在天花板上,科学家们测量了加州9个铺有地毯的幼儿园教室、1个家庭和1个户外服装店的储藏室;以及罗德岛大学的2个实验室、5个办公室、1个教室、1个储藏室和1个电梯;还有2个地毯店(也在罗德岛)空气中的挥发性PFAS化学品,结果显示,几乎每个地方的空气中都检测到PFAS。

大学的几个附属幼儿园教室和房间的室内空气中的PFAS浓度甚至高于户外服装店的储藏室(那里堆满了经过PFAS处理的夹克和装备)。在两家地毯店发现的浓度最高。论文的主要作者Maya Morales-McDevitt说:"PFAS以前被用作大多数地毯的防污剂和防水剂。幸运的是,包括The Home Depot和Lowe's在内的主要零售商现在只销售不含PFAS的地毯。我们相信,慢慢地小型零售商也会这样做"。

虽然家庭、学校和工作场所可以通过更换地毯来减少室内空气中的PFAS含量,但仍有许多其他产品可以将挥发性PFAS排放到室内空气中,包括衣服、鞋子、建筑产品和家具。

"只要它们继续被用于产品中,我们都会吃、喝和呼吸PFAS,"共同作者、绿色科学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Tom Bruton说。"我们需要尽快停止所有不必要的PFAS使用。"

RPU Products Containing PFA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