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大脑地图揭示了乌贼善于伪装的奥秘

2023年02月15日 11:12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来自昆士兰大学(UQ)和昆士兰大脑研究所(QBI)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对乌贼大脑的新见解,为这种海洋动物独特的伪装能力提供了解释。神经科学家们首次创建了乌贼大脑结构和神经元网络的详细地图,开辟了一条新的发现途径。

Cuttlefish-1-1874x2048.webp

QBI马歇尔实验室的主要作者Wen-Sung Chung博士说:"我们对乌贼大脑的大部分了解都是基于一个单一物种,即夜间活动的欧洲普通乌贼。我们想通过关注选定的在白天活动的乌贼来填补这一知识的空白,并进一步与地中海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其他物种进行比较。"

来自昆士兰大学昆士兰大脑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利用大体解剖学和磁共振成像(MRI)来监测大脑视觉和学习区域的改变,并将他们的发现与其他乌贼物种的发现进行比较,以开发一个全面的大脑连接图。

Chung博士说:"我们发现的是涉及化学感觉功能和身体图案控制的神经元网络,这使乌贼能够用于觅食和其伪装。我们还发现,大脑的适应性反映了它们日常生活中对生态和栖息地的要求。"

gr3_lrg.jpggr1_lrg.jpgfx1_lrg.jpg

大脑结构图也可以帮助研究人员了解乌贼大脑的进化途径,并反过来可能获得对我们自己大脑进化的洞察力。

Chung博士说:"这项研究与我们最近在章鱼和乌贼的大脑中的发现一起,增加了我们对乌贼大脑的了解。它表明,大脑结构可以用来研究头足类动物的进化历史。而通过了解其他动物的大脑结构和网络,我们可以开始感知更多塑造我们大脑的力量。"

该研究由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全球海军研究办公室和墨西哥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Consejo Nacional de Ciencia y Tecnología - CONACYT)资助。

新的大脑地图揭示了乌贼善于伪装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