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图像展示2颗年轻恒星V 372 Orionis及其伴星的共同成长

2023年02月23日 11:56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哈勃拍摄到了猎户座星云中两颗年轻恒星的壮观图像。这两颗恒星被称为V 372 Orionis,出现在图像的中心区域,还有一颗较小的伴星,欧空局没有命名。这两颗恒星都位于大约1450光年外的猎户座星云中,詹姆斯-韦伯和哈勃在过去曾多次对其进行过成像。

新的图像是利用哈勃的两个仪器,即高级观测相机和广域相机3的数据制作的。该图像背后的研究人员使用了这两个仪器的数据来帮助捕捉红外线和可见光波长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年轻恒星和它们背后的星云的细节。

potw2304a.webp

Hubble发现Orion星云中的年轻恒星。欧空局/哈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J. Bally, M. Robberto

根据欧洲航天局(ESA)的说法,哈勃图像中的年轻恒星据说是"暴躁的年轻恒星",它们经历着"不安份的情绪"和"成长的烦恼"。这些类型的恒星在天文学界通常被称为猎户座变星。这些恒星的周围还有衍射尖峰,这是在强烈的光源与哈勃的内部运作相互作用时产生的。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深入了解猎户座,正如我在上面提到的。詹姆斯-韦伯让我们看到了猎户座心脏的详细情况,我们甚至用哈勃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看了宇宙的不同部分。这两艘航天器一起继续推动科学发现,并提供壮观的图像,让我们对我们的宇宙有新的认识。

哈勃提供的这两颗年轻恒星的最新视图再次提醒我们,这台看似老旧的太空望远镜远没有完成为科学家提供新数据的工作。未来的任务甚至可以看到詹姆斯-韦伯和哈勃更紧密地合作,这可以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些特殊的数据,让他们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