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深海探险发现一批神秘的未知深海生物

2024年06月09日 20:01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透明海参、粉红色海猪和碗状海绵是在太平洋深海平原考察中发现的一些迷人动物。在东太平洋墨西哥和夏威夷之间的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区进行的为期 45 天的研究考察于 3 月结束。哥德堡大学和 NORCE 研究所的海洋生态学家托马斯-达尔格伦是英国"詹姆斯-库克"号科考船上的科学家之一。

Actiniaria-Sea-Anemone.jpg

海葵能捕捉沿海底漂流的小动物。该物种属于海葵目。资料来源:SMARTEX/NHM/NOC

他说:"这些地区是地球上探索最少的地区。据估计,生活在这里的十种动物中只有一种被科学描述过。"

Unicumber-Sea-Cucumber.jpg

这种透明体的海参属于海参科,被称为"麒麟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肠子,它一直在吃沉积物。我们只能猜测它的长尾巴是用来做什么的,但很可能是用来游泳的。资料来源:SMARTEX/NHM/NOC

所研究的区域是深海平原的一部分,深海平原是水深 3500 至 5500 米的深海区域。虽然它们占地球表面的一半以上,但人们对其迷人的动物生活却知之甚少。

"这是研究人员能够像 18 世纪那样参与发现新物种和生态系统的极少数案例之一。托马斯-达尔格伦说:"这非常令人兴奋。"

位于 3500 米至 5500 米深的海底被称为深海平原。虽然名为深渊平原,但它并非完全平坦。这里有很多海脊和小海山,可以从海底升起几百米,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海脊和小海山还不足以在现有地图上显示出来。

这些平原上的环境营养极为贫乏。这里的营养物质要么是从更远的温泉中残留下来的,要么是从偶尔沉入海底的鲸鱼尸体中排泄出来的。除此之外,营养物质都来自几公里高的富饶海面,其中只有大约百分之一能以"海雪"的形式到达海底。

生活在这些深海区域的动物已经适应了营养极少的生活。它们大多以从靠近海面的高产区域掉落的有机碎屑为食,这些碎屑被称为"海雪"。因此,这些动物主要以海绵等滤食性动物和海参等沉积物为食。

"食物匮乏导致动物个体相距甚远,但该地区的物种丰富程度却出奇地高。我们在这些地区的动物中看到了许多令人兴奋的特殊适应性,"达尔格伦说。

Pink-Sea-Pig.jpg

探险队发现的物种之一是粉红海猪,英文名为"Barbie Sea Pig"。它因其粉红色和小脚而得名。图片来源:SMARTEX/NHM/NOC

研究小组使用遥控潜水器(ROV)拍摄了深海生物的照片,并采集了样本用于今后的研究。相机拍摄到的物种之一是杯状玻璃海绵,这种动物被认为是地球上寿命最长的生物。它们的寿命可达 15000 年。

考察队发现的另一个物种是粉红海猪,这是一种海参属的海参。该物种用管足在荒凉的平原上缓慢移动,寻找营养丰富的沉积物。底部前端伸出的部分是经过改造的脚,用来把食物塞进嘴里。

"这些海参是这次考察中发现的最大的动物之一。它们就像海底吸尘器,专门寻找经过最少胃的沉积物,"达尔格伦说。

这次考察的目的是绘制该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地图,因为计划在该地区进行深海采矿,开采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绿色技术的稀有金属。一些国家和公司正在等待授权,以便开采这些与海底矿物结核结合在一起的金属。科学家们希望进一步了解采矿会如何影响生态系统,登记现有物种,并找出生态系统的组织方式。

"我们需要对这一环境有更多的了解,才能保护生活在这里的物种。目前,这些海域中有 30% 受到保护,我们需要知道这是否足以确保这些物种不会面临灭绝的危险,"达尔格伦说。

最新的深海探险发现一批神秘的未知深海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