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气候模型中的关键错误:高估了地球的反照率

2024年07月19日 07:44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随着人类引起的气候变化导致全球气温升高,精确的计算机气候模型对于揭示未来几年气候将如何继续演变至关重要。研究人员改进了以前高估冰反射率的气候模型,从而更准确地预测了冰的融化和气候变化的影响。他们的修订纳入了以前被忽视的冰的物理特性的影响。

Planet-Earths-Atmosphere.jpg

在《地球物理研究杂志》(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由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地球系统科学系和密歇根大学气候与空间科学和工程系的研究人员领导的研究小组揭示了目前地球科学家常用的气候模型是如何高估地球气候系统的一个关键物理特性--反照率,即冰将使地球变暖的太阳光反射到太空的程度。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查理-曾德(Charlie Zender)小组的项目科学家克洛伊-克拉克(Chloe Clarke)说:"我们发现,在旧版本的模型中,冰的反射率太高,大约只有 5%。"

地球接收和反射的阳光量对于估计未来几年地球变暖的程度非常重要。该模型以前的版本被称为"能源超大规模地球系统模型"(E3SM),高估了反照率,因为它们没有考虑到克拉克所说的冰在变暖世界中的微物理特性。

jgrd59428-fig-0003-m.jpg

这些特性包括藻类和灰尘等对反照率的影响。深色的藻类和灰尘会降低冰雪的反射率,减少反射阳光的能力。

为了进行分析,克拉克和她的团队研究了卫星数据,以跟踪格陵兰冰原的反照率。他们发现 E3SM 的反射率高估了冰原的反射率,"这意味着该模型估计的融化量要少于根据冰的微物理特性预计的融化量,"克拉克说。但是,在模型中加入新的冰反射率后,格陵兰冰原的融化速度比旧版本多出约六千兆吨。这是基于与卫星观测结果更加一致的反照率测量结果。

克拉克希望她的团队的研究能够强调看似微不足道的特性的重要性,这些特性可能会对整个气候产生深远的影响。她说:"我认为我们的工作将有助于模型更好地帮助我们捕捉与冰雪有关的气候反馈。"

接下来,克拉克希望对地球上不同的冰雪地区进行研究,以衡量 E3SM 中反照率差异的普遍程度。克拉克说:"我们下一步要做的是让它在全球范围内发挥作用,而不仅仅是在格陵兰岛上有效。"他还打算将新的格陵兰冰原融化率与观测数据进行比较,以衡量新的冰反照率有多精确。把它应用到安第斯山脉和阿拉斯加等地的冰川上将会很有帮助。

doi: 10.1029/2023jd04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