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诺"号捕捉到木星五彩斑斓的混乱细节 令人惊叹

2024年07月22日 10:35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朱诺号最近飞越木星时捕捉到了木星风暴和云层模式的转换图像。在2024年5月12日第61次近距离飞掠木星期间,美国宇航局的朱诺号宇宙飞船捕捉到了这一巨行星北半球的彩色增强视图。它提供了一个被科学家称为折叠丝状区域的混乱云层和气旋风暴的详细视图。在这些区域,木星云层中形成我们所熟悉的带状图案的带状喷流被分解,从而导致湍流图案和云层结构在短短几天内迅速演变。

Colorful-and-Chaotic-Clouds-of-Jupiter.jpg

2024 年 5 月 12 日,在第 61 次飞越木星期间,美国宇航局的朱诺号宇宙飞船获得了木星北半球的详细图像,突出显示了混乱的云层和气旋风暴。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SwRI/MSSS,图片处理:Gary Eason © CC BY

公民科学家加里-埃森(Gary Eason)利用朱诺相机(JunoCam)仪器的原始数据制作了这张图像,并应用数字处理技术增强了色彩和清晰度。

拍摄原始图像时,朱诺号航天器距离木星云顶约 18,000 英里(29,000 公里),位于赤道以北纬 68 度左右。

JunoCam 的原始图像可在https://missionjuno.swri.edu/junocam/processing 网站上供公众浏览并加工成图像产品。

有关 NASA 公民科学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science.nasa.gov/citizensciencehttps://www.nasa.gov/solve/opportunities/citizenscience

NASA-Juno-Spacecraft-Soaring-Over-Jupiter-scaled.jpg

这幅插图描绘了美国宇航局的朱诺号飞船在木星南极上空翱翔的情景。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

朱诺号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探测器,旨在研究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朱诺号于2011年8月5日发射升空,其任务是更好地了解木星的成分、重力场、磁场和极地磁层。它还旨在寻找木星形成的线索,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太阳系早期的情况。

该航天器是美国宇航局"新前沿"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负责通过频繁的中型航天器任务探索太阳系。朱诺号由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动力,这是它的一个显著特点,因为它比以往任何太阳能探测器都更远离太阳。

朱诺号于2016年7月4日进入木星轨道,从那时起,它就开始近距离飞越木星云顶收集数据。探测器使用一套科学仪器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一台微波辐射计,用于窥视浓密云层之下的情况,以及一套相机和传感器,用于绘制行星的磁场和引力场。

朱诺号的发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木星大气层视角,揭示了木星风暴、带状结构及其极光的组成。朱诺号的任务原定于 2018 年结束,现已多次延期,以便继续探索和发现木星周围的情况。

NASA"朱诺"号捕捉到木星五彩斑斓的混乱细节 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