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多龙的牙齿被发现有一层锋利的铁涂层

2024年07月25日 07:33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科莫多龙身长达 3 米(9.8 英尺),体重高达 150 公斤(330 磅),是巨蜥家族中最大的成员,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龙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四个岛屿,以野猪和水牛等哺乳动物为食......有时甚至捕食人类。人们已经知道,科莫多龙的牙齿与许多食肉恐龙的牙齿相似,它们侧面平坦,背面弯曲,边缘呈锯齿状。然而,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现在发现,这些锯齿上覆盖着一层坚硬锋利的铁皮。

科莫多龙牙齿(注意其边缘的橙色铁涂层)与霸王龙牙齿化石的对比

在伦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的领导下,研究小组分析了博物馆收藏的科莫多龙头骨上的牙齿,以及一条生活在伦敦动物园的科莫多龙的牙齿,然后得出了这一发现。

科学家们还了解到,其他爬行动物(包括巨蜥家族的其他成员)的牙齿上也分布着一些铁元素,但数量要少得多。相比之下,科莫多龙牙齿切削边缘的铁实际上是可见的橙色污点。

研究中分析的一颗科莫多龙牙齿的侧面和横截面图

遗憾的是,由于化石的形成过程,目前还无法判断霸王龙等肉食恐龙类似结构的牙齿中最初可能含有多少铁元素......至少现在是这样。

"通过对科莫多牙齿的进一步分析,我们或许能够在铁涂层中找到其他在化石化过程中没有改变的标记,"首席科学家、国王学院的亚伦-勒布朗博士说。"有了这样的标记,我们就能确切地知道恐龙是否也有铁涂层牙齿,从而对这些凶猛的掠食者有更深入的了解"。

有关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杂志上,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动物学会和其他机构的科学家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科莫多龙的牙齿被发现有一层锋利的铁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