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告:35%的纹身墨水被检测出有害细菌阳性

2024年08月08日 14:56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新的研究发现,在美国约 35% 的商业纹身和永久化妆墨水中存在细菌污染,这凸显了加强安全措施和持续监测以降低健康风险的重要性。研究人员在商业纹身和永久化妆油墨中发现了厌氧菌和需氧菌。这些发现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的期刊《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上,表明这些墨水有可能导致人类感染。

Tattoo_jpg.jpg

这项研究的意义尤其重大,因为它标志着首次对商业纹身墨水中厌氧菌的存在进行了调查。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未开封和密封的纹身墨水可能会滋生厌氧菌(厌氧菌可在皮肤真皮层等低氧环境中生长)和需氧菌,通讯作者、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微生物部微生物学家 Seong-Jae (Peter) Kim 博士说,"这表明,受污染的纹身墨水可能是这两种细菌的感染源。这些结果强调了监测这些产品中需氧菌和厌氧菌(包括可能的致病微生物)的重要性"。

研究方法

这项新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估美国市场上的纹身墨水中需氧和厌氧微生物污染物的普遍程度。为了检测需氧细菌,研究人员将 1 到 2 克纹身墨水溶液与适当的培养基混合,然后在标准培养箱中培养;为了检测厌氧细菌,他们将墨水溶液与适当的培养基混合,然后在厌氧室中培养。这种厌氧室通过不断冲洗氮气、二氧化碳和氢气等混合气体来保持无氧状态。研究人员对来自 14 家不同生产商的 75 种纹身墨水进行了上述处理。

调查人员发现,在美国销售的纹身或永久化妆墨水中,约有 35% 被细菌污染。"需要氧气(需氧)和不需要氧气(厌氧)的两种细菌都可能污染油墨,"Kim 说。"声称无菌的产品标签与实际无细菌污染之间没有明确的联系"。

健康风险和未来研究方向

Kim说:"近年来,纹身越来越流行,与纹身相关的并发症或不良反应也随之增加。应该指出的是,微生物感染只是这些并发症的一个方面。除微生物感染外,炎症反应和过敏性超敏反应等免疫学并发症以及毒性反应也是这些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我们的研究结果,我们希望强调持续监测这些产品以确保纹身墨水的微生物安全性的重要性。"

Kim 和他的同事们将在两个关键方向上推进他们的研究。他们将为纹身墨水开发更有效的微生物检测方法,使检测过程更快速、更准确、更省力。他们还将开展系统研究,加深对纹身和永久化妆墨水中微生物污染的了解。这将包括研究微生物污染物的发生、共存和多样性,这对防止这些产品受到污染至关重要。

安全警告:35%的纹身墨水被检测出有害细菌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