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正在银河系之外寻找先进的外星文明

2024年08月31日 10:17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来自遥远星系的无线电波太微弱,无法为潜在的太空观测提供有意义的数据。然而,一个足够先进的外星文明可以利用能量,从而影响整个星系。SETI正在对此进行研究。研究人员利用一个强大的地面阵列进行低频射电观测,寻找银河系外生命的潜在迹象。

搜索地外智能研究所(SETI)的射电天文学家切诺亚-特伦布莱(Chenoa Tremblay)和国际射电天文研究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史蒂文-廷盖(Steven Tingay)最近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介绍了他们发现来自宇宙遥远地方的"技术信号"的努力。

SETI 和其他寻找地外智慧生命的科学项目通常把重点放在银河系内的目标上。在寻找无线电通信迹象时,来自外部星系的无线电波与背景噪声无法区分。

研究人员解释说:"我们寻找技术特征,即与我们对技术的理解相一致的光谱和时间特征。"

Chenoa和Tingay的研究通过将Murchison宽域阵列对准Vela超新星残骸,锁定了1300多个"外来"星系。特伦布莱说,高级文明可以大规模地操纵它们的星系邻域,我们无疑可以探测到这些努力产生的电磁辐射。

2024-08-30-image-34-j.webp

研究人员寻找"巨型结构"或其他能够利用单颗恒星能量甚至连接多颗恒星的人工装置的迹象。他们引用了尼古拉-卡尔达舍夫(Nikolai Kardashev)在 1964 年提出的卡尔达舍夫量表(Kardashev Scale),这是一种根据外星文明操纵和利用能源的能力对其进行排名的方法。

卡达舍夫量表指出,I型文明应该能够获取其母星上的所有能量。相比之下,第二类文明将直接消耗整颗恒星中储存的能量。最后,III型文明应该能够捕获整个星系释放的能量,包括恒星、黑洞和其他富含能量的空间现象。卡尔达舍夫在最初的理论中并没有将 IV 型文明包括在内,IV 型文明使用的能量相当于整个宇宙的能量。

研究人员重点研究了第二类和第三类文明,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发出足以到达地球望远镜的强烈电磁辐射。这项研究是迄今为止进行的首次低频银河系外技术信号搜索。也许不足为奇的是,它还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特伦布莱说:"在搜索技术特征的过程中,有许多未知因素。因此,我们要随时随地、尽可能多地寻找。"

来自其他星系的无线电波要经过数百万年的传播才能到达我们的太阳系。当我们探测到任何东西时,理论上的外星文明很可能已经成为历史。不过,研究人员对这一具体问题并不感兴趣。他们只是在寻找它们存在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正在银河系之外寻找先进的外星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