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北卡罗来纳州发现了一种新的食肉扁虫

2024年09月28日 22:25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科学家在北卡罗来纳州发现了一种新的食肉扁虫。经过鉴定,研究人员发现佛罗里达州也发现了该物种--但却不知道该物种起源于何处。"扁形虫有很多种,但大多数都是水生的,"这篇发现论文的合著者、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植物病害和昆虫诊所主任马特-贝尔托内(Matt Bertone)说。"在陆地上发现的大多数扁形虫都存在于热带生态系统中,因此在北卡罗来纳州发现一种科学界未知的陆生扁形虫物种有些令人惊讶。

Amaga-pseudobama-scaled.jpg

科学家在北卡罗来纳州发现了一种新的食肉扁虫。经鉴定,研究人员发现佛罗里达州也发现了该物种,但却不知道该物种起源于何处。该物种被命名为 Amaga pseudobama,目前对它的研究还很少,但人们认为它是一种以软体生物为食的陆生捕食者。图片来源:Matt Bertone

"自由生活的扁形虫--那些没有寄生虫的扁形虫--是以其他软体生物(如蚯蚓和蛞蝓)为食的捕食者,"Bertone 说。"人们通常担心,不明扁形虫可能有毒,可能携带寄生虫,也可能是对本地生态系统构成威胁的入侵物种。"

因此,当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商业苗圃在一些花盆中发现不明扁形虫时,他们就把花盆送到贝尔通公司,以查明这些扁形虫到底是什么。这些扁虫呈棕黑色,长度不到一英寸。贝尔通将扁虫的照片寄给了一位专家进行初步鉴定,并寄去了实物标本,以明确诊断出扁形虫的种类。

根据照片,专家认为这种扁形虫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的已知物种Obama nungara。然而,经过分子和组织学分析,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不仅是一个不同的物种,甚至不属于同一个属。

与此同时,贝尔托内又从北卡罗来纳州的另外两个地方寄来了更多这种不明扁形虫--这些地方距离发现第一批扁形虫的地方有几百英里远。此外,这些新样本是在住宅景观中发现的,而不是在商业苗圃中。

"这个新物种叫做Amaga pseudobama,我们对它知之甚少,"Bertone 说。"它没有在野外或原生栖息地被观察到过,因此我们对它如何与环境互动知之甚少。我们可以根据对相关物种的了解进行推断,但我们并不确切知道它捕食什么、繁殖速度如何等等。"

新物种被正式确认后,研究人员发现以前曾采集过该物种的样本,但没人知道它们是什么。2015 年,在佛罗里达州采集到了多个样本。

Bertone 说:"这一点,再加上北卡罗来纳州的最初样本是在从佐治亚州运来的植物中发现的这一事实,表明这一物种可能在整个东南部都有发现。也有可能只是个别现象。我们还不清楚。在我们对这一物种有更多确认的观察结果之前,我们不会知道它们的分布有多广泛。"

"发现扁形虫新物种并不一定是个惊喜--对这些动物的研究太少了,可能还有很多物种等待发现,"Bertone 说。"然而,我们对它们知之甚少,这也是它们值得关注的原因之一。它们是否会对本地蠕虫,进而对本地生态系统构成威胁?我们必须研究这些物种才能找出答案。而这一过程的第一步就是明确识别一个物种并为其命名。"

编译自/scitechdaily